桂林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广西机场集团6月16日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桂林机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认清防汛形势,压实责任。桂林机场主要领导迅速统筹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各保障单位切实落实防汛要求,确保各项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桂林机场下发了关于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安全警示,并对飞行区和工作区等重点区域开展督察检查。各单位及时将工作要求传达至一线全体员工,加强防雷防汛知识教育、组织学习应急救援预案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力量,对备勤人员进行统筹调配,确保配强应急保障力量。

  排查重点环节,防范风险。桂林机场对供电设备和供电系统进行专项巡查,认真检查发电机、抽水泵、保障车辆等抢险工具使用状况,确认工具设备状态良好;对中心变电站、助航灯光站、古岭抽水站、飞行区道面、通信导航台、各弱电机房、特种车库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设施设备的雷防雷击、排水等措施到位;加强雨天积水巡查及处置,不间断收集雨情信息、路段积水情况,在低洼地势架置抽水泵进行及时排涝、引水,确保“水退、路净”;加强机坪巡视检查,确保飞机停场系留安全状态,做好出车前安全检查,重点关注雨刮器、制动器、警示灯等关键部位,并要求驾驶员按规定路线、速度谨慎驾驶,在机坪内停放时按要求放置轮档,车辆设备对接航空器必须做到专人指挥。

  做好防汛准备,有备无患。桂林机场加强与桂林市应急部门、本场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本场天气及周边机场天气情况,做好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启动/解除相应应急响应等级)的准备;做好苗木支护措施,提前准备好支护加固撑杆,严防树木倒伏、坠枝伤人事件的发生;做好货邮行装卸前的平板除水及防雨工作;积极与航班机组进行沟通,解释相关措施要求,做好当出现恶劣天气时停止使用桥载设备的准备;提前在重点场所布置防水沙袋,避免内涝情况发生,加强跑道安全监测,对排水口杂物进行清理,对围界基础进行加固处理。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桂林机场将持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细化天气预警机制,强化运行过程管控,夯实防汛责任,织密防汛安全网,确保机场在特殊天气下的各项运行保障平稳可控,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