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2022年5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吹哨人”要求,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细化“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 知“疼痛”受教育,树牢员工安全意识。广东分公司通过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安全作风建设大讲堂、新安法安全大讲堂、组织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安全文化氛围。利用例会、班前班后会、展板、新媒体、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传达到每一位员工;组织“疼痛教育”,对典型不安全事件进行再学习,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警示促警醒、知“疼痛”受教育,并以此为契机,自查相关风险管控是否到位,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二是人人争当“吹哨人”,巩固安全管理体系。在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严、细、实”的安全工作作风广泛发动员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作业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抓重点,统筹推动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大型油气储存基地整改,推进启动年度风险评估;进行风险隐患辨识,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的作业指导书再培训、油品质量的专项排查等等。抓基层,认真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主题活动。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上报隐患及合理化建议;鼓励全员参与隐患发现。抓系统,进一步加强航油供应安全运营管理工作。突出载客加油、员工培训、应急预案和作业指导书的完善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加强载客载客加(抽)油安全运行管理的通知》,确保机坪运行平稳态势。

  三是善于“听哨”积极“办哨”,稳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利用季度安全检查,督导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通过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层层监督管理,实现了安全管理工作质的飞跃和提升,确保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安全、高效开展。积极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问题排查工作,对照《安全从业人员典型工作作风问题清单》,全面排查“三个敬畏”“六个起来”执行情况,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落实“一对一”安全警示教育谈话,提出预防纠正措施,持续做好不安全行为闭环管理。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工作的有效开展,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将持续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要求,把主题活动融入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固化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收集、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积累经验,夯实安全基础,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