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多措降本增效 促推环保效益双赢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航运输业在运营方面承受着巨大的效益压力,不仅要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还要承受着来自市场、油价和负债等多方面的巨大压力和冲击。深圳航空绷紧航空安全之弦,发力运行体系建设,苦练企业管理内功,出台了一系列降本提质增效的战略举措,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航空运输业的严重冲击。

  2022年4月,深航成立了节能减排专项项目组,并发布了《节能减排项目管理办法》,深挖可实施节油项目,全方位管控航油成本,全年计划开展航油管控项目13项。今年以来,深航建立系统化的节油体系,对各节油项目跟踪、监控、评价、优化,形成节油管理的长效机制,4月各项目累计实现节油798吨,平均每个航班节油188公斤。

  深圳航空将持续执行和相应国家“碳中和”和“蓝天保卫战”等相关政策,在此基础上结合整体精细化管控成本的工作要求和绿色环保的工作方针,以实际运行情况为基础,建设深航整体航油成本管控体系,在确保航空安全的情况下提升燃油使用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促推实现环保和效益双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