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飞行区运作组织召开六月份安全工作坊

  为进一步加强飞行区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安全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保障飞行区运行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7日上午,由珠海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牵头,联合综合运行部、机坪管制运行部召开飞行区运作六月份安全工作坊。

  珠海机场助理总经理杨周琪在本次安全工作坊上开展“民航安全从业人员作风”专题宣传教育,结合行业内安全生产领域工作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分别从工作作风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民航局对工作作风建设的要求、如何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不良的工作作风会导致小问题频发,最终可能上升成为工作隐患,培养良好的安全作风就是“前移安全关口”的有效方式。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引导各部门安全从业人员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同时,会上珠海机场安全监察部对近期安全形势文件进行宣贯。

  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促进员工经验交流,珠海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邀请了3名员工进行个人安全工作经验分享,本次分享内容分别为:飞行区内防疫车引导存在的隐患及管控措施、压路机漏气应急处置及预防措施、机坪保洁工作注意事项。最后,珠海机场围界巡逻队队长开展机场围界日常工作及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培训,逐一对围界各项应急情况发生时的处置流程进行讲解,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员工应急处置意识。

  后续,珠海机场飞行区运作仍将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以对生命、规章、职责的高度敬畏开展作风建设,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