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加大对小微企业纾困力度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规范高效跟踪推进,全力做好 2022 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房租工作。

  高位推进,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落细。机场集团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印发了《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关于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房租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进一步划定减免范围、明确减免标准,制定实施细则。各机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政策措施,成立工作专班,细化操作方案,全面摸清机场辖区租户生产经营状况,做好主动对接服务,确保减免房租惠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商户应免尽免。一是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专人对接,对市区、候机楼、航站区、货运区等不同区域类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分类摸排,结合实际制定租金减免方案,明确减租对象和时限,严格对照政策要求进行规范减免;二是对转租、分租商户进行审核把关,采取与相关利益方同时协商的方式,公开透明解读减免政策,根据不同承租人实际租期按比例进行精准减免;三是坚持以商户角度出发,采取主动通过走访、信函、电话、网络告知等方式加快政策传导实施,充分依照已签合同、认证资质等材料,提前进行预审、预核,确保做到“应免快免”;四是建立减免台账,按月统计及督办减租情况、减租进度,对减免范围内的商户逐一核对,确保减租期限、减租金额“双达标”。

   强化落实,切实做到减免工作有序有效。加强组织保障力度,对下辖各单位因落实减免租金政策影响当期企业经营业绩的情况,在经营业绩考核中予以统筹考虑,为基层开展好减免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持续跟进减免工作落实情况,主动掌握商户经营发展情况,加强减免政策宣传,积极回应商户关切,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同时,深入开展减租工作监督检查,对商户减租数据实行动态更新,确保减租政策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