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开展6•16安全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驻场单位在珠海机场候机楼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及民航广东监管局领导下,6月16日,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民航珠海空中交通管理站、珠海航空有限公司、中航油珠海分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基地在珠海机场候机楼出发大厅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珠海机场6•16安全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珠海机场安委会多家单位联合签署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珠海机场安委会主任丘昌贤宣读了倡议书,向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提出学习贯彻指示精神、自觉遵守安全法规、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积极贯彻上级部署、主动遵守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主动践行吹哨制度、加强应急情况处置9项安全倡议,进一步推动全员安全责任落实。

   本次安全咨询日活动在充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航空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工作人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发放安全宣传单,解答旅客关于值机、行李托运、航空安全知识等民航安全热点问题。现场还精心设计了 “一掷千金”游戏,通过游戏向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宣贯新安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疫情防控知识、消防知识和危险品运输安全等航空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咨询日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珠海机场安全文化氛围。活动吸引了大批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进了旅客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强化了珠海机场安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了全员安全责任,为确保珠海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