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基础

  根据民航上级对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总体部署,中南空管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统筹安全专项检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空管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中南空管局一方面广泛开展多形式宣贯活动。重点组织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版《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典型不安全事件等,牢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另一方面,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活动。督促中南各单位开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安全“吹哨人”行动、等;按计划入开展民航安全专项检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对核心风险管控措施进行评估和细化,扎实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以及全员应急管理培训,健全应急管理组织机构,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为做好“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中南空管局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现阶段安全重点任务切实抓好,统筹民航专项检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力争做好融合,协同推进,确保实效。二是多措并举,取得实效。线下线上相结合,采用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开展活动。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课,安委会、班组会,以及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及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宣贯学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海报、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短视频等平台,用好民航局“小博士说安全”系列动画,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三是认真总结,巩固成果。中南空管局将此项活动纳入年度安全考核内容,并选取部分单位开展四不两直检查,评估活动开展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