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机场携手湖北航空学院共筑民航人才新高地


    为积极落实宜昌市“1+4”人才新政,在吸引、培养、开发民航专业人才上深做文章、广开渠道,5月20日,宜昌三峡机场与湖北三峡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湖北航空学院筹建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宜昌民航人才培育基地,充分发挥“宜荆荆恩”城市群主引擎带动作用,助力宜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三峡机场通过外拓发展、内强管理,品牌美誉度及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正在逐步成长为民航中南地区的知名品牌机场。在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三峡机场也逐步成为了国内中小机场发展的典范受到业内持续高度关注,每年有近30家机场、政府职能机构前来考察学习。与此同时,三峡机场还先后对遵义茅台机场、武汉汉南机场、湖北仙桃通航机场、重庆巫山机场、荆门漳河机场、枝江通用机场等多家单位开展了管理输出及战略合作,充分运用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有效彰显了三峡机场品牌形象。

    湖北航空学院为民办性质的普通本科高校,由湖北三峡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筹办,主要培养航空类应用型人才。三峡机场与湖北航空学院的合作立足企业、学校及学生三方共赢,聚焦人才精准化、定向化培养模式,共建“三峡机场人才培训基地”、挂牌“湖北航空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既可为三峡机场的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储备,也可为在校学生了解民航、理解民航、走进民航搭建良好平台,通过双方深度融合,共建共享,让学院更多学生来三峡机场干事创业,让更多的理论成果在三峡机场转化运用,开启校企联动新局面,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

    在本次与湖北航空学院的合作中,双方就开展民航安检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培训、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设立“三峡机场民航人才定制班”、提升教学品质、生产技术流程优化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根据企业需求和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适合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结成产、学、研战略联盟,实现教学、实践、项目深度融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