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疫情防控协调管理委员会揭牌

    5月17日,武汉天河机场疫情防控协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河机场联合运控中心召开。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湖北监管局和湖北机场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武汉天河机场疫情防控协调管理委员会”揭牌。

   武汉天河机场成立疫情防控协调管理委员会,是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建立联防联控,发扬斗争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具体举措。该委员会由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湖北监管局督导,成员单位包含武汉天河机场,机场海关、边检站、公安局,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南航、东航、国航等驻场航空公司等辖区各驻场运营单位。

  今年以来,湖北机场集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落实民航局和省市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一是抓细抓实入境航班“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六个完全分开”和“六定”措施;二是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和“落地检”;三是加强员工健康防护管理,认真落实重点区域员工核酸“每日检”。四是加强各机场区域联防联控,强化与属地政府信息对接和流调管控,完善机场联防联控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机场区域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机场集团疫情“零感染、零外溢”,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