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积极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

  为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在辖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近日,深圳监管局工会联合团委现场指导了深圳机场股份公司首批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评选工作和“创青春”青年课题竞赛启动仪式。

  评选会上,符合申报条件的9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精彩的现场汇报,涵盖了安全生产、服务提升、创新突破、降本增效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已创建18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各工作室分别结合各自业务特点、突出问题导向、发挥专业特长,在技术攻关、发明创造、降本增效、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评选会后,进行了“创青春”青年课题竞赛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将劳模、工匠的“创帮带”作用和青年课题组的新视角新思维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创新火化,在交流和优势互补中孵化一批优秀的创新项目,培养一批勇于创新的优秀青年骨干。

  深圳监管局工会主席张平同志在讲话会对高质量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发展予以高度肯定,指出:各劳模创新工作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将创新与安全、服务、运行等方面深度融合,结出了累累硕果,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新格局。接下来希望劳模创新工作室能够充分发挥孵化器、助推器、加速器、增容器、扩音器的作用,促进与青年创新工作的深入融合,加强跨行业、跨企业的联合创新和交流互动,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