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助力绿色机场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加快促进南宁机场“绿色机场”建设步伐,南宁机场采取多举措重点推进塑料污染治理。

     一是完善组织机构统筹发力。制定《南宁机场禁限塑管理规定》,成立禁限塑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督促各禁限塑工作相关部门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解决禁限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事项,明确了禁限塑工作相关部门及职责。二是全面严格管控精准施策。要求航站楼内所有商超、餐饮、旅客休息区、以及工作区内的商超、餐饮、职工食堂等区域禁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杯具、包装袋等;由机场负责的客运航班机配餐,停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杯具、包装袋;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用餐区域禁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杯具、包装袋,客房不提供不可降解一次性用品及包装袋。三是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落实。严格落实禁限塑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禁限塑工作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对实施不力的部门,通过内部通报等方式督促整改;检查结果纳入各单位的年度考核指标。外包单位的禁限塑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外包合同所属部门考核。 四是加强宣传推广引导良好示范。在航站楼、停车场、办公区、职工食堂等场所,投放垃圾分类回收设施,并设置醒目标识、提示宣传栏;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优秀做法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旅客自觉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