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空港国际跨境电商中心“5+2”常态化运营成绩显著

   自2021年12月30日南宁空港国际跨境电商中心(以下简称:跨电中心)开展首票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不断优化监管查验和保障作业流程,积极理顺各系统数据传输和交换路径,持续完善监控和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延迟运营时间。2022年3月26日,跨电中心由原来每周5天的运营时间调整为每周7天,正式实现“5+2”常态化运营。3月26日至4月19日不到1个月的时间,跨电中心累计保障9610出口产品约206吨,共计149票,价值1.3亿元人民币。

  下一步,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海关部门及相关企业的对接沟通,持续提高协同作业效率,逐步放开相关企业入驻跨电中心开展业务的申请,充分利用国际货运航班,将9610出口业务拓展至越来越多的东盟国家,提升跨电中心的使用效能,推动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发展,助力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