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浇筑!全国首座全地下磁浮站取得阶段性成绩

  近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磁浮T3站首块结构底板混凝土成功浇筑,标志着全国首座全地下磁浮站基础工程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为结构主体全面施工拉开了崭新序幕。

  磁浮T3站全长739m,共分为39个仓,车站总建筑面积32783.7㎡,基坑最深处达31.8米,为地下三层框剪结构双柱岛式站台车站,是全国首座全地下磁浮站。本次浇筑于3月25日18时16分开始,历经14个多小时连续奋战,磁浮西端A1区1仓首块结构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一次性浇筑面积约810㎡,浇筑混凝土方量约1040m³。

  本次底板盾构凹槽处底板顶标高是29.377m,为磁浮T3站最西端底板。此处是即将从磁浮T2站盾构机设备吊出的盾构井。底板浇筑的完成,将为磁浮T3站西盾构井提供外墙施工工作面,也推动了相邻各仓区的施工。

  该项目自2021年6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湖南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项目现场建设情况和施工进度,提前策划,合理安排,持续改进,坚持每周一调度,多次深入现场督查情况,确保项目建设廉洁、优质、安全,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磁浮项目共累计完成出土方量为27.07万方,占总方量的51%,喷锚完成12650㎡,占总量的30%,基坑支护冠梁累计完成1642m,支撑梁累计完成1903m。主体部分磁浮首仓已于3月26日上午8时38分完成底板浇筑,2仓防水保护层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底板钢筋绑扎工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