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经长飞”空空中转打通货物转运“任督二脉”

  为更好应对国内腹舱货源竞争激烈的实际情况,近年来湖南机场集团积极利用长沙机场作为中部机场的区位优势及密集的航空网络,推出了品质、高效、贴心的空空中转服务。通过“经长飞”空空中转项目,进一步疏通中转服务痛点,截至2021年12月,共完成了中转货量2720吨,较2020年翻了1.4倍。

  一是“2免6优”政策,增强“吸货”能力。“2免”即免除国内、国际提货费,通过最优惠的中转运价吸引异地货物转运。“6优”即优享跨航司中转服务、优先保障中转舱位、优享中转团队专项服务、优享全程监控、优先构建中转货物交流平台、优享中转价格优惠的六大举措,为“经长飞”空空中转服务打牢基础,以安全、高效、细致的服务免除发货人的后顾之忧。  二是丰富服务类型,赢得客户满意。“经长飞”空空中转服务不同于传统中转服务,重点致力于打造创新的运营模式。货主只需提供到达航班信息,该司根据货物的不同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如机坪中转、同机转运、专人专车跟踪服务等大大提高了客户体验感和中转效率,整体中转时间压缩到2小时以内。充分利用国际货机增加的契机,与包机方合作展开“国内+国际”“货机+腹舱”的中转服务,进一步优化转运流程,让代理人彻底实现“躺赢”,2021年全年完成了国内转国际货量59.5吨,国际转国内386吨。   三是专属定制服务,丰富中转航线。根据各代理的货物的发货量,航空货运分公司开始尝试VIP客户服务,利用本场航线舱位资源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的空运中转解决方案,如定制航线、给予专价等,以满足不同中转客户的需求,有效提升了空对空中转业务发展势头。截至2021年底,共开通了44条中转航线。  四是优化转运流程,提升中转效率。由于隶属于不同的管理主体,南航货站与机场货站的货物之间的中转货物需要经过提货、仓库转运、二次安检等繁琐的流程,给代理人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对此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南航进行协调机坪转运服务,根据试运行的8票7吨货物来看,将彻底解决货物在两司货站转运效率较低的问题,在长沙机场实现“自助转运”的全覆盖,省去代理人从前繁复的两场转运手续,整体中转效率将提高近120分钟。

  下一步,湖南机场集团将不断完善航空货运网络、扩大货运航线辐射范围,搭建国内航空货物运输空中桥梁,通过进一步完善“空空中转”服务,在竞争中另辟蹊径,力求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