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空管分局与河南航投开展战略合作推进智慧通航建设

   3月8日,河南空管分局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航投”)举行推进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和智慧通航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合作双方认为,通用航空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是民航两翼之一,具有很强的产业带动作用,构建和完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是促进通航发展的重要手段。民航局《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案》对此提出明确要求,《河南省“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也把建设河南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中心,完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纳入其中。此次双方合作是充分发挥民航空管和省属民航产业发展平台两方面的优势,落实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求、服务通用航空企业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协议要求,双方一是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通用机场建设及运营管理、通航运营服务、飞行培训、飞行保障体系建设、通航产业研究咨询及民航相关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二是要共同探索推进服务全省的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完善全省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三是要聚焦智慧通航建设,依托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加强科研创新能力,构建产学研用平台,以数字化赋能,支持通航企业在运行、服务、营销等方面创新,推动通用航空产业数字化水平和数字化服务能力提升。协议的签署,对发挥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空管的核心地位和作用,促进河南省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