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优化提升航空运力供给

  

  为应对疫情影响,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发展基本盘,深圳机场深挖航空资源潜力,及时协调航空公司利用外航客运闲置时刻增开国际货运航班、优化货运航班时刻,全力满足市场及客户货运需求。

  近期受疫情影响,部分原通过跨境卡车出口转运的货物需由深圳及周边等地机场出口。为推动增加航空运力供应,确保深圳及周边地区航空物流产业链顺畅,深圳机场广泛沟通联系航空公司及货运代理人,积极争取在深加开货运航班。2月份以来,深圳机场已争取成功恢复卢森堡货运航线,推动顺丰航空、深圳航空等航司利用外航客运闲置时刻执飞深圳至吉隆坡、新加坡、大阪、雅加达等国际全货机及客改货航班近40班,运载货物超1500吨,同时推动HiFly航空新开珀斯“客改货”航线,力保大湾区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安全与稳定,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对外持续增强货运业务拓展,对内通过强化统筹管理促进保障能力提升,推动国际货运业务增长。面对疫情冲击影响,截至2月底,深圳机场今年国际及地区货量实现同比增长3.6%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