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全力做好春运期间航班运输保障

  今年春运,作为广东最大的主基地航空运输企业,南航集团加大运力投入,增班1.18万班,总航班量达到5.76万班,同比去年春运增长20.5%,累计承运旅客709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运增长16.8%。

  多措并举保障航班运行。一是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广东大风、雨雪天气增加,加强天气研判,联动机场运管委,每日定时召开沟通协调会,通过“一天一策、一班一策”的会商决策机制,强化航班预决策管理。二是在珠海等地启动快速过站57班,抢回保障时间810分钟。春运期间,南航集团在广州、深圳、珠海机场出港航班正常率分别为98.35%、99.07%、98.55%,高于行业0.09 、0.53、0.47个百分点。

  亲细精和提升旅客服务。一是推动广州枢纽“行李到家”服务升级,为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提供行李寄送到家服务,覆盖广州出发的191条国内航线、超过560个航班。二是开展新春会员日、春节、元宵节、新西兰关爱日等主题活动,邀请旅客共同绘制冬奥吉祥物“冰墩墩”,为旅客打造美好出行体验。三是在广州推出国内首创的移动登机验证放行设备,确保国际入境旅客解除隔离后快捷办理航班登机手续。四是为长者旅客增设通关协助岗、制定“爱心通关卡”,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提供贴心的定点服务,帮助其跨越“数字障碍”。

  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一是增加线上服务人员配置,推出行李查询二维码等渠道,行李异常通过线上渠道快速沟通处置,促进无接触式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专门设立“疫情监督员”,每日为次日航班旅客推送疫情提示短信,实时监控旅客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协助旅客办理防疫相关手续,缩短旅客排队等候聚集时间。

  目前,受深圳以及国内部分城市疫情影响,广东省深圳节后复工返程客流有所下滑。2月22日以来,湖北武汉机场至深圳航线承运旅客量同比下降55.14%,四川成都、泸州等机场始发至深圳航线承运旅客量同比下降31.51%,河南郑州、南阳、洛阳、信阳机场始发至深圳航线承运旅客量同比下降56.62%。面对疫情影响,南航集团全力保持运力稳定,采取精准加班、新开航点、布局环飞、及时复航等举措,组织客源返回广东,助力广东省节后复工复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