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

  1月17日-2月25日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9798架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14.69%;旅客吞吐量1009325人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2.73%。为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南宁机场严格落实民航局和自治区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精心提供优质服务、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各项春运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制定春运保障方案。在总结历年保障春运工作经验基础上,梳理要点、聚焦难点、提炼亮点,详细制定春运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从疫情防控、安全、服务、运行、宣传、后勤等方面落实具体工作。

  二是持续提升航班正常率。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对可能出现的大范围、长时间的恶劣天气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同时,注重加强与空管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紧盯保障环节和临界航班。至2月25日,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7.31%,同比2021年同期提升4.01%,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含)以上机场中排名第9,同比提升20名。

  三是持续提升服务举措。推出“FOLLOW ME”协助托运服务活动,安全检查站与地勤服务部采取“线连线”“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共同协助旅客完成补办托运手续。推出“青春暖冬行,温暖回家路”迎春送祝福活动,为旅客送上姜糖水、汤圆和春联,并精心准备窗花、台历、“小老虎”等精美礼品,携手商家增添免单福利优惠券。持续做好特殊旅客服务工作,春运期间,共保障无人陪伴儿童和高龄老人旅客421人,轮椅等其他特殊旅客488人。加强“易安检”通道宣传引导,春运期间共有近2000名旅客使用“易安检”通道便捷出行。

  四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智慧防疫平台,加强候机楼进场查验和体温检测,严格人工登记。在候机楼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满足旅客核酸检测需求。加强候机楼通风,增加空调滤网、安检通道、值机柜台等高频接触物表的消毒频次,增加服务旅客、接触旅客物品岗位人员的手部消毒频次。规范岗位个人防护,加强员工返岗健康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