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坚持服务理念加快人文机场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人文机场建设,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北海机场努力补齐机场服务短板,持续实施机场服务品质工程,提升旅客民航出行的获得感。

  一是健全旅客服务管理机制。制订北海机场旅客突发疾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保障部门的职责和工作流程,在旅客突发疾病时能迅速做出响应,并能在事件发生后迅速有效地控制、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旅客人身伤害、降低旅客经济损失。健全完善机场备降航班地面保障方案、老年人航空运输服务方案、旅客投诉管理规定等服务管理类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标准。

  二是完善航班正常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北海机场航班正常奖惩办法,规范航班保障制度执行,避免减少机场责任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通过不定期开展航班正常工作交流会,各航班保障部门就登离机保障流程、远机位上下客交接流程、预登机流程、VIP旅客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细化航班放行正常率管控措施,充分利用新投入使用的生产运行系统,优化跑道、机位安排及地面保障运行方式,缩短航班滑行时间。

  三是打造地方特色文化载体。坚持融入北海本地特色,2022年春节期间,在航站楼装饰北海疍家文化元素图案,提升航站楼的人文内涵。每年的农历三月三,机场服务人员身着民族服饰为旅客提供乘机服务,在航站楼内为旅客提供鸡矢藤糖水,到达航班的旅客还可以听到歌圩壮乡欢迎宾客的歌曲和北海市“三月三”民俗活动推介。

  四是合理优化旅客出行流程。着力解决旅客出行过程中集中反应的流程不顺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旅客快捷通行。在航站楼内建设9条健康码自助通道,对旅客健康码进行智能化查验,保障旅客快速通行。加快推进“无纸化出行”,减少旅客聚集和人员接触,积极引导旅客自助值机。在旅客值机和登机环节,减少重复查验健康信息的流程。目前北海机场正在对航站楼内值机柜台、行李自助托运设备等进行改造,加快提升机场硬件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