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启动部署2022年度课题研究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机场集团“加强党建、争创一流”第二阶段任务,着力提升本部政策研究能力水平,以一流的战略型本部支撑世界一流机场集团战略目标,按照机场集团创建“四型本部”和课题研究工作安排,广东机场集团组织召开2021年度课题结题汇报会暨2022年度课题研究启动会,总经理蔡治洲、党委副书记曲朝、总经济师鲍轶琳出席会议,副总经理郭大杰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集团行政管理部简要介绍了本部2021年度课题研究总体情况及2022年度课题研究工作安排;各部门分别就各自课题研究成果进行汇报;机场集团领导进行点评。

  在听取汇报后,蔡治洲充分肯定本部2021年度课题研究成果。他指出,本部16个课题研究报告均较高质量,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鲜明的实践性,课题研究源于实践,研究成果指导实践;二是较强的理论性,与研究初期成果相比,结题报告理论色彩更为浓厚;三是较佳的观赏性,汇报人员神采奕奕、表现可圈可点,充分体现本部追求卓越的精气神。蔡治洲强调,从本次结题汇报来看,本部人员对集团发展问题的认识和研究有了极大的提升,机场集团有人才、有能力去完成更高质量的目标,未来发展大有希望。

  最后,蔡治洲对“四型本部”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用好“关键三招”。围绕“四型本部”战略目标,通过对标单位复制一招、一流企业借鉴一招、立足自身原创一招,积极推动集团本部创新发展。二是扎实做好“四项工作”。本部各职能部门要在一个课题研究、一项赋能举措、一个数字化转型举措或项目、一个降本创效举措或目标等四项工作上聚焦发力,取得实效。三是着力锻造“四种能力”。切实提升专业能力、数字化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概念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赋能意识、数字素养和经营能力。战略思维方面,要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以更高的站位去研究思考本岗位工作;赋能意识方面,要把握组织管理的赋能趋势,做好支持和赋能工作;数字素养方面,要提升数字化能力,以新思路、新技术提升工作成效;经营能力方面,要牢记以经营结果来检验管理能力,持续加强本部创收能力,降低管理成本。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将评选出2021年度本部优秀课题论文,扎实做好2022年课题研究工作,为一流本部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战略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