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桂林地区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保障任务

  2022年春运已落下帷幕。面对国内局部地区疫情高度聚集、多点散发的严峻复杂形势,桂林监管局以落实民航局和中南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为指导,结合今年春运特点,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防范,不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水平,圆满完成了辖区民航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

  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抓好各项工作。桂林监管局高度重视今年春运保障、冬奥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辖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辖区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监管局春运工作办公室,统一指挥、统筹协调辖区春运相关工作,并于春运前和春节假期期间由值班领导带队,对辖区各单位开展了现场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统筹配合,督导春运生产运行安全、顺畅。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通过强化统筹局内各处室、辖区各单位间的协同配合,实现了领导有组织、实施有计划、工作能落实、生产有保障的目标。春运期间,辖区桂林航空共执行航班1131班,旅客运输量106130人次,平均客座率66%,较去年有所提升。桂林机场完成运输起降2785架次,同比提升1%;运输旅客26万人次,同比下降13%;货邮吞吐量984.3吨,同比提升4%。二是严把辖区疫情防控关口,建立防控机制,落实防控预案,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人物同防”。春运期间,未发生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而导致的工作人员和旅客染疫情况。三是持续加强辖区安全风险防范和监督检查,督导各单位自查安全隐患并开展复查,全力确保辖区春运期间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春运期间,辖区未发生严重不安全事件。四是持续督导辖区相关单位全面提高航班运行管控和航班延误处置能力,进一步优化航班计划编排、科学备份运力,减少长时间延误发生,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客票退改签服务。统筹做好智慧服务和传统服务,加强对老年人等特殊旅客的关爱。春运期间,辖区桂林航空航班正常率为95.58%,桂林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7.79%,较去年均有所提升,未发生机场责任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未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

  下一步,桂林监管局将继续巩固春运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在此基础上统筹谋划、结合实际,督导辖区单位做好接下来的“两会”及冬残奥会的运输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