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2021年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1年,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确保珠海机场安全稳定运行,实现年度安全目标。

  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六个起来”。珠港公司领导围绕春运保障和“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多次带队下一线开展安全检查,有序推进三年行动、“三个敬畏”知行合一等专项工作切实落地,建立健全“举一反三”机制,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审核、法定自查系统化等风险管理活动,努力实现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成立安全协会,实现安全共赢。为顺应民航安全管理发展形势,珠海机场于2021年3月成立安全协会,陆续举办新安法专题培训、“疼痛教育、举一反三”研讨等系列活动,搭建安全资源共享平台,并于2022年2月21日对珠港公司2021年优秀安全员、优秀安全管理干部和安全之星进行表彰,营造珠海机场“交流、共享、共进”的安全文化氛围,为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宣教形式,竞赛屡创佳绩。珠港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等专项安全活动,创新安全宣教形式,在各项竞赛中屡创佳绩。其中,珠港公司在民航局“征集百条经验 献礼百年华诞”活动中荣获第三名,在“优秀安全宣传教育视频征集评比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及特色奖,“打造‘情景’培训模式,培养全能型安全‘舵手’”入选民航百条经验。

  全面推进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珠港公司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跟踪的闭环管理,防患于未然。人员管理方面,珠港公司通过开展“危险品人员资质管理”风险分析,夯实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基础,并组织危险品监察员编制《珠海机场危险品操作速查指南》和各类危险品运输速查表,全面提升危险品监察员的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危险品运输操作能力。危险品管理方面,珠港公司编制及汇总了《危险品规章汇总表》、《民航局规定的旅客携带危险品运输规范表》等涉及危险品运输保障的国际、国内规章及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司风控管理,优化安全管理体系。

  未来,珠港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民航局及中南局要求,重点开展三年行动收官、“双盯”机制落地等工作,深入践行“三个敬畏”,切实做到“六个起来”,提升安全管理效能,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为三年行动的巩固提高之年提交满意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