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创新推出安检服务案例智库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深圳机场邀请民航局公安局的心理顾问专家组拍摄“安检服务案例智库”,创新推动安检心理健康教育与形式,培养员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服务水平。

  此项工作于2022年1月启动,深圳机场多次组织安全检查站各级业务骨干与心理学顾问专家组开展案例研讨,针对安检现场旅客反馈较多的服务诉求、旅客聚焦的典型问题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挑选了岗位经验丰富、熟悉现场保障流程的基层安检员工参与剧本撰写及拍摄,通过贴近工作实际的剧情,创作拍摄了20余个以数字化转型期间“人机磨合”碰撞出的火花为主题的安检服务案例微视频,形成安检服务案例智库,让更多安检员工从中获得启发和感悟。

  下一步,深圳机场将继续丰富“服务案例智库”建设,结合民航服务工作实际,创作更多的微视频心理剧,让民航员工在提升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幸福感的同时,也能快速、有效识别旅客情绪,精准采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