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边城机场举行航站楼开工仪式暨机场建设誓师大会

  2月18日上午,湘西边城机场航站楼开工仪式暨机场建设誓师大会在湘西边城机场航站楼建设工地举行。

  作为省、州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湘西边城机场航站楼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2680.24万元。属于一类多层公共建筑,占地面积68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999平方米(含航站楼、通航综合楼、商务楼),其中一层建筑面积 6894 平方米,二层建筑面积 4105 平方米。建筑高度(坡面屋平均高度)22.75米,地上二层。区域规划目标为打造生态型“空港活力点”,带动整片区转型升级,创建“疏朗、通透、简约、大气 ”的城市新形象。

  航站楼的开工标志着湘西边城机场项目建设进入关键阶段,此次大会是对机场建设者的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同时也对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咬定“年内建成首飞”总目标,坚定信心,密切配合,对标对表,挂图作战,铆足“虎劲”勇争先,努力跑出机场建设“加速度”,确保机场年内建成首飞。二是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制定科学严密的施工计划,高标准、高水平组织施工,将其建设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打造成全国景色最美、功能最实用、民族特色最浓郁的支线机场。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要素要优先保障,服务要适时跟进,问题要及时解决,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护航机场建设。

  机场建成通航,将对湘西州构建全综合交通网络体系、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