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全力做好中东部地区降雪天气保障工作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降雪,湖北、安徽、浙江等地出现大、暴雪。南航集团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航班运行和服务保障,确保春运运输畅通。

   一是系统联动,加强航班处置。将武汉、南京、合肥、长沙、贵州、杭州、温州等地航班适当合并取消,在调减航班密度的同时调大执飞机型,并加强航班运行监控,采取改航、调时、补班等措施,确保航班尽可能按计划执行。26日至8日,因降雪原因整合取消航班40班,改大机型近250班,调时600多班,运送旅客65万多人次,最大限度地降低航班调整的影响。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应急保障。一是完善冰雪天气下每日天气评估、航班预调整等机制,每日18:00前评估次日天气并明确启动冰雪天气保障预案的标准,20:00前结合次日天气等制定预调整方案。二是建立预决策机制,根据预计天气影响情况提前提供飞机放行意见,加强飞行计划制作,选择稳定可靠的备降场,并根据业载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额外油量。

   三是多措并举,确保运行安全。一是发布除冰雪应急预案,组建除冰应急小队,对可能受到降雪天气影响的航班,安排除防冰系统的彻底检查,保证油气、液压系统的可靠性,提高放行标准,加强适航保障。二是安排技术力量较强的机长、副驾驶执飞极端恶劣天气航线,并加强飞行机组绕机检查,及时发现机翼表面附着的冰、雪、霜,注意大雪、冻雨、冻雾对滑行道的影响,严防滑行偏出道面。

   四是亲和精细,抓好旅客服务。一是制定航延保障预案,在机场票务柜台增加值班人员,加开航班改签柜台、航延行李提取柜台和航延证明开具柜台,并利用“指尖离港”“一键改签”等服务工具协助旅客进行自助证件校验、退票改签。二是指定专班组成7X24小时旅客服务小组,第一时间响应旅客提出的合理诉求,并在航延服务、导乘等直接面向旅客的岗位组建突击队、预备队,加强对航班延误时间预判,提前做好旅客用餐、住宿等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