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航空召开部署春运工作暨疫情防控动员会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春运生产组织和服务保障,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安全顺畅,1月13日,湖南航空高度重视并紧急部署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暨疫情防控动员会议。根据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和《中南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南地区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南航空提出:一是持续把关当前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结合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内部进行安全形势评估,全面落实春季运行安全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盯紧盯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坚决遏制高风险事件发生。二是认真落实各项主体工作责任。妥善处理好春运保障、冬奥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把各项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春运工作方案,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统筹好各项工作与春运的关系,确保思想、精力、工作“三到位”,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针对季节性天气保障航班安全正常。冬季运行期间容易出现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要统筹运力做好预判,加强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响应处置,运行部门要做好沟通衔接,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持续关注天气动态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指挥协调和运行管控,协同除冰雪有效衔接,避免航空器除冰后二次结冰影响航班恢复运行。

  会上,着重提出做好春运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而抓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首要任务,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 反弹、人物同防”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一手抓春运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对于当前春运要求和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春运工作方案,组织协调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保障中的跨部门重点事项,督促检查落实情况。二是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各一线部门做好航班运行各环节防护工作,加强航空器通风消毒、体温监测、旅客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登机前手部清洁消毒等各项工作,针对突发疫情引发的交通管控、客流突变等情形,提前制定应急预案,避免因航班延误或取消引发旅客聚集和滞留。三是多措并举抓好旅客出行服务。要强化服务质量提升,突出真情服务,梳理完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多项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四是强化责任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要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下一步,湖南航空公司将统一部署加大民航领域春运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发布创新举措和出行动态,要求全员切实增强责任感,按照上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运期间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