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涉疫区旅客核酸采样与休息等待区焕新启用

  当前,受国内疫情呈多地反弹多点爆发态势影响,涉疫区来琼旅客显著增多,按照省领导“管住关口、人物同防、进出并防”指导方针,在加强管控关口前移,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从硬件软件两方面着手,焕新升级涉疫区旅客核酸采样与休息等待区,致力于打造全国机场口岸旅客核酸采样服务新标杆,以实际行动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让防疫更有力度,让服务增添温度。

  美兰机场全新的涉疫区旅客核酸采样与休息等待区位于T1航站楼一楼到达厅1号门正对面的高架桥下。硬件改造方面,该区域新设置了半封闭围挡,集挡风、隔离、美观于一体,并选用了芒果、椰子、火龙果、菠萝等10款充满海南热带风情的水果萌宝可爱插画、防疫科普知识小贴士及机场特色氛围海报作为内外围实景图,可起到缓解旅客疲惫紧张情绪、调节心情的作用。同时,该区域还完善了核酸采样休息等待区功能划分,包括结果查询区、就餐区、观影区、吸烟区、休息区、更衣室、洗手间等。

  旅客服务方面,全新的涉疫区旅客核酸采样与休息等待区不仅可提供免费WI-FI、热开水、共享充电宝、暖心姜茶、自助售卖机、平价超市与餐饮等真情服务措施,而且考虑到夜晚气温较低,美兰机场特准备了免费酒店客房供老弱病等有需要的旅客以及23:00后等候采样结果的旅客休息使用,努力让旅客感受到如家人一般的关怀。此外,该区域内还安装了24小时智能监控显示大屏,涉疫地区航班、核酸采样人数、采样结果等待时间、现场等待人数等信息数据通过屏显一目了然,旅客可对自己需等待的时间进行合理预估,有效降低等待焦虑情绪。

  为解决旅客核酸采样后等待时间长及原有方舱实验室检测能力受限等问题,美兰机场积极协调省市政府不断改进提升机场核酸检测能力,在对原有方舱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基础上,新建一座核酸检测PCR实验室,优化设备与检测试剂组合,加强检验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旅客核酸检测效率,打通旅客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美兰机场将继续优化完善服务设施及流程,致力将全新的涉疫区旅客核酸采样与休息等待区打造成展示海南自贸港空港口岸优质防疫服务形象的标杆窗口,积极营造安全无忧的出行环境氛围,确保旅客出行安心、放心、舒心,彰显海南自贸港窗口单位的良好服务风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