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2021年安全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12月31日晚20点23分,深航ZH9326航班平稳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标志着深圳航空圆满完成2021年安全生产任务。民航深圳监管局局长高有庆、深航总裁王杰、党委书记周治伟及总裁室各位领导来到机坪,对机组成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开航以来,深航已实现连续28年保障安全飞行。截止目前,深航拥有波音737、空客330、320、319等各类型客机近230架,经营国内、国际航线300余条,通航城市80多个。2021年深航安全飞行45.6万小时,全年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备战疫情多举措攻坚克难。深航为打造旅客安全出行承载航司,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辅助防疫决策,建立了一套强力的疫情防控系统。通过网络直报支撑数据收集统计,再对数据进行系统处理和分析,纳入数据库管理,形成多源数据监测、交换、共享、反馈机制,在支撑疫情监测分析、提升运行管控、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深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部署和民航局等上级单位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内容,积极开展出行旅客健康申报工作,调整并发布一系列疫情防控服务标准,针对疫情实时变化,在旅客出行、餐饮和服务标准等方面密切监控,动态调整,确保旅客在安全出行的前提下,依然能享受优质服务,有效减少了疫情风险。

  安全服务两不误。深航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安全工作要求,持续深入落实“敬畏生命 敬畏职责 敬畏规章”三个敬畏常态化教育,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安全基础管理工作。顺利完成春运、暑运、换季、两会、医疗队伍及防疫物资运送、建党100周年安全运行等运输保障任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客户至上的理念,为提升服务标准,积极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服务,从细节上保障旅客的便捷出行,为旅客打造美好出行体验,将“任何时候,自然体贴”的服务理念深入到广大旅客心中。通过保安全、促生产、稳经营、增效益一系列措施攻坚克难,着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积极的创新服务意识,让深航在2021年中国权威测评机构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的旅客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名前五,斩获“二〇二〇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大奖,这是深航继2018、2019年后再次获得的“年度最佳航空公司”殊荣,同时还获得“客服与票务服务提升卓越奖”。为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深航坚持从地面服务到空中服务,全流程关注旅客出行体验,助力旅客智慧、高效、快速出行。围绕一“旅”阳光等服务品牌建设,优化创新了一系列特色服务,推出的“全自助托运行李”、“自动选座值机”、“一站式改签”、“逾重行李线上交费”等各项线上及线下智能化、人性化服务及设施,除了便捷高效,也为旅客带来了“无接触”“少聚集”的安心乘机感受。在防疫常态化的趋势下,深航一直致力于推行全程智能电子化出行,设置更易操作的交互页面以及贴近旅客出行需求的功能。

  党建引领争先锋。深航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这一年深航遵循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的原则,基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了“先锋工程”系列探索与创新实践,推动各级党组织围绕深航安全、服务、效益、管理等方面全面融入中心、全力促进业务,同时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情况具体化、显性化,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推动深航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在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效益攻坚“三场硬仗”中,深航党的领导作用和党建工作成效充分彰显。

  为谋划“十四五”良好开局,深航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将坚持“安全第一、客户至上、努力提升效率效益”的总体思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积极推行创新和变革,为深航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旅客提供更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