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认真做好2021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

  2021年,北海机场持续强化“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推进了“平安民航”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在2021年度中南地区管理局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中取得了二类安保机场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

  北海机场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要求,围绕全年安防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化北海机场“平安民航”建设专项工作。一是在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北海机场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办公室”,制定《北海机场“十四五”期间“平安民航”建设工作方案》并按计划扎实开展平安民航建设工作。二是持续加大对安保设施设备、人力、物力、新技术等资源投入。全年累计投入安保资金约4398.9万元,安防系统建设项目、新安检主道口的相继投入使用,使北海机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稳步提高,安保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三是积极开展各项安保安全培训工作,培训经费累计支出约41.89万,全面推进北海机场安全保卫管理机制及运行机制科学化、先进化,打造了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素质过硬的安全保卫管理队伍。

  2022年,北海机场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导向,推进北海机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机场“平安民航”建设水平,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