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开展通航30周年“三基”建设品牌大赛

  为加强“三基”建设,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在公司内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深圳机场组织开展通航30周年“三基”建设品牌大赛。

  此次比赛累计申报“三基”品牌80余项,涉及安全培训、风险防控、岗位练兵、管理模式、文化建设和服务提升等多个领域,各一线单位优秀品牌分享了本单位近年来“三基”建设工作开展成果,深度挖掘“三基”建设方面成效显著的经验做法与亮点工作。22项品牌内容主要围绕基层班组“岗位练兵提升生产运行能力”、“班组教育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全员参与落实安全隐患治理”、“强化管理锤炼员工队伍作风”、“打造平台培育日常工作创新”等多方面展开,展示了一系列具有深圳机场特色的“三基”品牌。

  近年来,深圳机场以“基层抓队伍、基础细制度、基本功强业务”为思路,围绕基层班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全面铺开“三基”建设工作,累计创建433个标准化班组,逐步打造出一支管理规范、技能精湛、作风优良、的员工队伍。推出“安全案例天天讲”“风险防控日日评”“干部上讲台”“安全三人行”“好技师技能节”等一批“三基”示范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员工安全职业素养和岗位安全能力;建立形成“单位(岗位)责任清单+网格化责任区域图”的安全责任体系,织密织牢安全责任网;总结“三基建设”经验,制定了《三基建设标准化工作指南》,目前已取得国家版权局著作权。

  下一步,深圳机场将进一步加大“三基建设”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持续提升公司安全、服务和运行保障水平,为深圳机场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奠定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