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获2021年深圳可持续发展大奖

 
  近日,由深圳市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深圳)峰会在福田区朗廷酒店举办。峰会上,深圳机场集团等4家企业荣获2021年深圳可持续发展大奖(环境类)。

  近年来,深圳机场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驻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所属企业的通力协作下,着力推进绿色空港建设。一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实施节能改造,落地低碳减排改造项目24项;持续优化机场能源结构,提高清洁能源比例,建设14.5MW的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约1400万度;APU替代设施在“应用尽用”原则下全面实现100%使用。通过以上措施,深圳机场年二氧化碳减排量达14万吨。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实施治水提质工作,机场片区全部实现雨污分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积极落实民航局及深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求,推进施工扬尘、车辆尾气整治及车辆“油改电”工作,着力提升机场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截至11月底,飞行区已累计引进各类新能源车辆666台,占比从2020年底的17%提升至29.8%;三是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建设“无废城市”。深圳机场设置标准化垃圾分类设施,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督导,严禁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使用,从源头推动固废减量,助力实现“无废城市”建设;创新性引入废弃混凝土再生系统,被中国环境报誉为“就地取材、就地消化”的绿色循环模式。

  未来,深圳机场将积极响应我国“3060双碳战略部署以及民航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客、货、城”高质量发展,推进“资源节约、低碳减排、环境友好、运行高效”的绿色空港建设,形成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的绿色发展新格局,打造美丽空港典范,勇担可持续发展先锋重任,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引擎功能和窗口带动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