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智能科技助力旅客出行

  2021年12月,“机场通”平台会员量突破500万,进入一个新的量级,标志着白云机场在打造便捷型、科技型、智慧型机场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机场通”项目作为以白云机场为起点的旅客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自2017年9月28日正式上线以来,一直围绕机场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及航空旅客实际出行需求,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资源联动为核心、以会员体系为纽带,旨在搭建旅客全流程自助交互平台,构建旅客出行服务链新业态。目前,“机场通”平台服务于超500万会员与800万用户,可提供从计划出行到抵达目的地所需的机票预订、航班动态、地面交通、停车指引、在线值机、机场指南、室内导航、行李提取、天气以及酒店、餐饮、商业、医疗娱乐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需求,在行业内外的知名度及影响力稳步提升。

  目前,“机场通”立足于提升旅客体验、实现旅客分层服务、服务优化与融合、创造非航收益,构建起成熟完善的会员体系。会员权益包含贵宾服务、停车优惠、快速安检服务等,同时,会员还可以通过完成日常任务及“机场通”平台消费获取积分,在专享的积分商城兑换更多商品和服务。

  自上线以来,“机场通”围绕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不断升级功能服务,赢得了业内和用户的一致好评,屡获第十八届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首届广东省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三等奖、民航资源网“最具传播力官方公众号-机场”、民航资源网“年度营销传播创新案例奖”、第十届航空增值服务论坛“最佳服务创新奖”、CAPSE航空服务奖优秀创新服务案等奖项。

  未来,“机场通”将继续坚持以“建设统一网络平台,成为机场与旅客之间的桥梁,链接线上线下服务,构建旅客出行服务链新业态”为目标,深化智慧机场建设,持续推进乘机全流程的无纸化、自助化、高效便捷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