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南蓝天公司快速行动、精心部署,创新学习形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 在党中央、民航局及上级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后,华南蓝天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对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华南蓝天公司加强整体谋划,下发《华南蓝天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编制《华南蓝天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画清路线图、压实责任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同时对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信息及时汇总,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从领导班子到一线员工,华南蓝天公司通过理论中心组率先学、线上云课堂即时学、用好红色资源处处学、配发指定书目人人学、开展青年微课堂促进学的“五学联动”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公司党委班子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通过专题读书班、研讨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在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资源,即时学习党史,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三是推动为民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南蓝天公司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民航局和上级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的烦心事,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华南蓝天公司用“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年轻干部挂职培养工作稳步推进到基层员工集体福利设施配备到位,从员工上下班通勤问题顺利解决到更安全轻便的劳保服配备,一个个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诉求都得到了积极回应。

  四是转化学习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华南蓝天公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准确认识和把握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把学史力行体现到保持持续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和经营业绩上来。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华南蓝天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三个敬畏”等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敬畏意识、责任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圆满完成了春节、两会、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国庆“黄金周”、广交会、东盟博览会、暴雨洪涝灾害航空救援等重大供油保障任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史力行落在年度目标任务的每一项工作中。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要供油工程建设,降本减费专项行动等年度重点任务均在稳步推进中,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南蓝天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深入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以“十四五”规划为任务牵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探索、担当作为,为我国从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全方位民航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