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打通新冠疫苗空运拉美新通道

 
  1211315,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51航班搭载1.3万公斤、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经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圣地亚哥贝尼特国际机场。这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武汉完成的首批疫苗运输,也是武汉机场首次保障的国产疫苗出口定期航班,标志着湖北、武汉从此打通了国产新冠疫苗空运拉丁美洲的新通道,为中国助力全球抗疫做出了应有贡献。

  自新冠疫苗研发投用以来,武汉机场持续关注全球疫苗运输市场,针对疫苗货物较高的时效性、稳定性和温度监测要求,对本场冷链疫苗货物的运输保障资源进行提前规划和优化配置,结合疫苗类特种货物运输标准强化疫苗运输保障能力,制定配套保障流程及相关应急预案,为安全、高效的疫苗运输做了充分准备。此外,武汉机场深耕拉丁美洲航空货运市场,与非洲最大的航空货运网络运营商埃塞俄比亚航空开展深度合作,于去年9月开通武汉-亚的斯亚贝巴-巴西圣保罗-智利圣地亚哥全货运航线。这是目前我国最长的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联通了亚、非、拉美三大洲,为中部地区与拉丁美洲的经贸往来搭建了高效稳定的“空中桥梁”。今年1-11月,武汉机场拉美货邮吞吐量达到12367吨,以跨境电商物品为主,在中拉空运总量中占比达80%以上。11月,该航线从每周三班增至每周六班,目前又增加了出口疫苗运输,进一步优化了航线频次及货物结构,实现了“一桥飞架中拉,往来变通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