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综合交通中心基础工程开工

  1121上午,标志着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陆侧市政隧道和高架桥基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位于白云机场T3航站楼主楼的南面,主体建筑包括综合交通中心、停车楼及旅客过夜用房、出港高架桥及隧道等几大部分,建设规模为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24.2万平方米及配套市政设施(不含与T3轨道交通共建内容)。作为T3航站楼的配套服务设施,其主要功能为T3航站楼进出港的旅客与各种交通工具(高铁、城轨、地铁、大巴及私家车)换乘的场所。

  根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整体交通规划(修编)》,将建设多层级、一体化的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积极推进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引入机场,畅通机场对外道路交通,优化完善机场内部交通组织,形成以白云机场为核心,高效、便捷、安全、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网络。未来,T3航站楼将引入穗莞深城际、广河高铁、广中珠澳高铁和地铁22号线北延段(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铁路),结合T1T2航站楼现有地铁3号线北延线,将实现从白云机场20分钟内可达广州火车站或广州白云站(棠溪站),30分钟内通过高快速路可达老城区和天河中心区。

   白云机场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将与白云机场T3交通枢纽轨道交通预留工程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零换乘、一体化”空铁联运交通枢纽,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发展空铁联运、实现空铁一体化设计高效衔接的重要举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