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航

   1125凌晨448分,一架由吉尔吉斯斯坦天空航空公司执飞的B747-400客改货航班,在装载45余吨货物后,起飞前往2万公里外的秘鲁首都利马,标志着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中国南宁—秘鲁利马”试点洲际货运航线班期计划三班,分别是11251129124(以上均为北京时间),出港货物主要以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为主,将进一步助力南美洲国家、地区抗疫行动。

 “中国南宁—秘鲁利马”试点洲际货运航线的开通,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APEC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将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和建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在拓展和深化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之际,极力打造支持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航空战略支点,促进地区间贸易合作,助力广西对外开放。同时,该洲际货运试点航线的开通,也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在稳步布局面向东盟货运航线的同时,主动寻求区域破圈,大胆尝试地域跨界的前瞻性举措,为广西国际航空货运航线的谋篇布局以及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外循环”的竞争优势提供更多可能,也为下一步开通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拓展更多高品质国际货运航线积累宝贵经验。

 截至20211124,南宁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完成1.83万吨,同比增幅96.98%。预计全年国际货邮吞吐量突破2万吨,实现同比翻一番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