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坪安舱”启用

  近日,深圳机场14间站坪区域员工共享休息室“坪安舱”正式启用,可为60余家驻场单位的近2万名机坪作业员工提供休息场所。这是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员工“急、难、愁、盼”事项推出的又一项民生改善项目,同时也是深圳机场集团继空港党群服务中心之后,践行“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理念,服务空港各单位员工的又一实践案例。

  目前,深圳机场在机坪上共建设了14间“坪安舱”,其中5间已经获全国民航工会认定挂牌。“坪安舱”外观设计引入飞机机舱概念,整体框架一体成型,具备避雷、防风、防雨功能,每间“坪安舱”可供12人同时使用。同时可根据使用需求移动,在机坪上灵活放置使用位置,能够持续提升机坪户外作业员工的工作环境。根据全国民航工会提出的“6+N”标准,深圳机场在为坪安舱安装了座椅、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插座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还配置了独立卫生间、电视机、书吧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为机坪作业员工提供舒适的休憩和休闲场所。与此同时,‘坪安舱’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供机坪所有作业员工开放。

  近年来,深圳机场集团始终践行“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理念,先后打造深圳空港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面向机场、各驻场单位等空港员工使用,服务空港各单位员工。后续,深圳机场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打造精品“五心”工程,提升空港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