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集团举办2021年度“岗位能手”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员工岗位技能,湖南机场集团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度“岗位能手”竞赛暨机电维修员岗位技能比武,湖南监管局受邀出席,并担任赛事评委。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提升劳动者素质和职业技能工作。集团连续五年举办岗位能手竞赛,为广大一线技术员工提供了广阔自我提升空间、技能展示舞台和交流切磋平台,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过硬、爱岗敬业的技能人才。

  本次机电维修员岗位竞赛共设置两个项目:综合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战操作。综合知识考试主要考察选手们的机电综合理论素养和法规掌握情况。现场实际操作是此次竞赛难度最大项目,操作试题由现场领导亲自抽取并确定分别为分别是1号考题:三相异步电动工作台自动往返控制电路;4号考题:通电延时直流制动的Y/△启动控制电路,选手们需要在两道题进行选择,在最短时间内启动对应电路。最终,由竞赛裁判综合知识、现场实际操作两项总成绩,排名第一的人员获得“机电维修员岗位能手”称号。

  闭幕式上,湖南监管局对此次竞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湖南机场集团要加强竞赛宣传,树立学习型标杆,以赛代训做好员工技能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技术精湛、技能高超的人才队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