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航职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116,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戊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解根怀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民航直属院校和科研单位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民航局党组的要求上来,特别是对学院的发展要求上来。以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建设高水平职业大学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内核,推动学院各方面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力争在办学水平、办学模式、管理能力、激励机制方面有较大的突破和提高。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学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结合民航局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科学谋划“一流高职”建设和明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以“三个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学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吃透重点、领会实质、主动作为,走好“赶考”之路。要聚焦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加强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队伍;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党建引领,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证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做好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开展好“三进”工作,推动全院分层次全覆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探索、丰富、总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形式、方法和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有真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