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双十一”跨境快件环比增长两倍

  据统计,武汉天河机场今年“双十一”期间(111-11日)共保障进出港货物6000多吨,其中国际进出港货物同比增长70%以上;跨境电商及国际快件环比增长两倍以上。为迎战“双十一”货运高峰,武汉机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货物运输保障。

  一是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走访驻场货代企业,根据货运代理企业需求和困难,制定针对性、系统化保障方案;协调货运代理企业提前预报货量、有序过检,大客户理货提货区错峰提货,全面配合武汉邮局海关实行7×24小时通关,货邮提取时效大幅提升。二是优化装机流程。加强与航司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根据前方站装载货量科学配载,提前筹备全链条障环节,实现货到机下直接转运,提高货物装载率约20%。三是管控园区秩序。开启顺丰库、国内库、邮局库三条安检通道,将货物分流至三个月台,利用月台卡口管理系统,有效管控月台秩序;加强24小时巡逻,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及时疏导滞留车辆。四是保障力量充足。根据应急处理预案,形成货库保障、机坪保障,国际、国内货站,国际快件监管场所相互支撑的高效“增补圈”,确保人员充足和服务质量。

  今年1-10月,武汉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近25.6万吨,同比2019年增长25.7%;其中跨境电商及国际快件累计进出港约4255万票,是2019年全年总票数的近27倍,实现货值约32.3亿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