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全面支持国内旅客跨航司中转

  目前,深圳机场已全面支持国内旅客跨航司中转服务,中转旅客可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挂”的服务,实现便利中转。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联合长沙、昆明、郑州、兰州等多家机场组成了“跨省中转机场联盟”,打通了机场间、航司间的中转保障环节,在业内首推“省际跨司行李直挂服务”,率先与昆明机场、兰州机场开展国内跨航司中转行李直挂服务保障。乘坐国航、南航、深航、海航等29家航司的旅客在深圳机场与昆明机场、兰州机场之间中转时,均可实现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无忧中转的畅行旅途。

  目前深圳机场已经具备了全面支持国内旅客跨航司中转的能力和条件。在通程航班方面,航空公司可以不受限制地销售所有经深圳始发或中转的跨司通程产品;在非通程航班保障方面,只要对方站机场能够具备相应的中转保障条件,深圳机场均可为深圳始发中转旅客提供“一票到底、行李直挂”服务,为经深中转旅客提供隔离区内快速中转和行李免提服务。

  近年来,深圳机场对照《民航旅客中转便利化实施指南》,持续优化中转服务保障流程,全方位提升中转服务保障能力。目前,深圳机场已实现中转旅客全流程“无纸化”出行,旅客凭身份证可以直接办理中转和登机手续;中转旅客通过深圳机场小程序便能即时获取航班登机、登机口变更等动态信息;中转旅客可从国内到达经廊桥“剪刀口”直转至国内出发厅,步行时间缩短约10-15分钟。此外,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内为中转旅客提供中转休息区、免费行李寄存等多样化服务,进一步满足中转旅客的多元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