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安检学习《安全生产法》 落实安全责任

  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将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作为重要工作之一,着力从宣传、培训、融合上下功夫,求实效,为新《安全生产法》的正式施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安全检查站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安全检查站通过微信平台、晚讲评会、问卷星APP等形式展开以《安全生产法》、《全面学习领会新安法规定》为重点内容的宣传工作,就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新安全生产法总体要求、新安全生产法修订主要内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解读等进行了传达,并针对安检一线工作特点,围绕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员工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将此次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二是加大培训提高素质。安全检查站以科室、班组、通道为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并通过科室级安全形势分析会、晚讲评会、班组会议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通过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学习教育培训,让全体员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特点、新要求、新变化进行深入学习,使大家明确安全生产活动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同时,通过在线考试平台进行在线考试,对员工学习掌握新《安全生产法》的情况进行检验,确保学习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是隐患排查履行职责。安全检查站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作为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隐患整改监督落实,并按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采取分级负责、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办法,把安全隐患排查与巩固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开展部门自查自纠及问题回头看。安全检查站进行了自查人员资质、梳理制度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开展安全教育专项培训、提升日常管理流程制度等工作。同时,安全检查站加强经理、主管日常安全服务工作巡视和录像回查,跟踪隐患情况并记录在案,积极讨论解决方案,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继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带头学习并自觉遵守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义务和责任,切实推动三亚机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