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航湖北分公司机关党委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聚民心,聚焦聚力11条事项清单,把实践活动同履职尽责有机结合,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职工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搭平台、聚资源,提升服务力度。充分发挥机关资源配置平台作用,整合优质资源,提升服务效率。如开展“锦绣湖北大讲堂”活动,组织开展公文管理、信息写作等文秘业务培训,邀请飞行部业务骨干为学员讲解“飞行员的一天”,为干部职工提供学习不同业务领域知识的机会。设立服务创新实验室,拟定年度服务创新计划,组织创新项目申报、效果评估、应用推广和奖励申报,通过强化后台支撑激发一线单位创新活力,成功孵化落地了“降低行李破损率”等一批服务项目,提升了分公司发展运行质效。

  二是强指导、重帮扶,提升服务深度。在机关一线双向互动中,更加注重工作指导的频次与深度,强化对基层一线的服务支撑。如党群工作部有序组织开展党建信息系统应用培训,通过定期电话回访和后台监测,及时发现各基层党组织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并给予协助。运行质量管理部积极深入各部门,充分了解手册编写的疑点、难点,针对各单位个性化需求,提供培训与支持。计划财务部针对最新个税政策开展宣讲,指导分公司全员正确申报个税。飞行技术管理部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帮助飞行员在电子手册使用过程中排除技术故障,保障安全发展。保卫部及时响应各单位证照办理需求,保障生产运行需要。航空安全管理部在机场办公区和一楼联合运行大厅悬挂安全信息标识牌,制定印发安全奖励金使用实施细则,强化对员工自愿报告安全信息行为的正向奖励,提升了安全管理全员参与度。

  三是广调研、察实情,提升服务精度。在工作中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提升政策制度制定的科学性,确保服务于基层,落实在基层。如人力资源部在1个月内14次前往各单位调研日常考勤情况,充分了解各单位考勤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考勤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的精准性。纪委办公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留言”问题征集活动,聚焦“整治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畅通言路。暑运旺季期间,由机关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志愿服务突击队下沉机场一线,协助开展无陪儿童、轮椅旅客登机服务。

  四是用真心、付真情,提升服务温度。聚焦职工群众所需所盼,推动优质服务迭代升级,擦亮为民服务的初心底色。如办公室针对员工个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需求,及时提供专业意见建议,目前已为多名员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党群工作部在今年“两节”慰问活动中,在综合考虑慰问品的实用性的基础上,适量增加慰问品的种类,尽最大努力满足职工群众差异化需求,把温暖送到了职工的心坎里。湖北信息分部积极响应一线需求,自主研发了一套员工自助点餐平台,切实解决了机场员工点餐难的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