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信息科技公司连续三年荣获广东省南粤之星金钻奖

   8月31至9月3,广东省质量协会主办的第41QC小组发布会在江门新会举办,全省各地市、各行业共308个优秀QC小组成果同场竞技,白云机场旗下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信科”)航悦小组、黑曼巴小组和熠辉小组三个小组脱颖而出,荣获两项金钻奖、一项金奖。这是白云信科第三年蝉联该赛事的最高级别奖项。

  2017年以来,白云信科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岗位,组织发动员工持续开展质量改进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注册87QC课题,为白云机场技术进步、质量提升、效率提高做出了贡献。此次代表白云信科参赛的三个QC小组,以“小、实、活、新”的QC活动发展方向,立足白云机场弱电信息系统维护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降低旅客通过自助登机门的平均时间》《降低自助查询机客户端类报障数量》和《提高系统变更成功率》为课题,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和质量改进。课题成果以其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得到了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航悦QC小组的成果《降低旅客通过自助登机门的平均时间》为问题解决型课题,课题小组致力于提升旅客自助服务出行体验。通过优化强光环境下的人脸识别算法、调整防尾随算法的判定距离、统一地标指引指示等措施,整体提升了通过效率,将旅客通过自助登机门的平均时间由17.67秒下降到9秒以内,旅客自助服务体验不断提升。

  黑曼巴小组的成果《降低自助查询机客户端类报障数量》为问题解决型课题。小组成员发现由于自助查询机运行时间长、旅客短时间内连续点击次数多、后台软件调用不相关文件等原因导致自助查询机客户端类报障数量增加。小组通过设置每日定时重启、编写脚本自动控制设备恢复、优化系统不再调用epassport文件等对策,整体降低了客户端故障数量,将故障数量由每月的21.67次下降至6次以下,实现了创新运维。

  熠辉小组的成果《提高系统变更成功率》为现场解决型课题。小组成员通过采用Jenkins网络开源工具作为上传材料工具、采用GitLab网络开源版本迭代工具等方式提高系统变更成功率,使系统变更成功率从65%提升至87%。小组通过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思想意识和技术水平也得到了提高,课题设计的方案推广性和适用性较好。

   一直以来,白云信科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从“成就客户,共创价值”理念出发,从“三基建设”入手,公司质量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成为全国民航首家通过ISO管理五项体系认证的高新科技企业,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认证。自主研发的机场智能应急指挥系统获得2020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自助行李托运设备顺利通过国家3C认证。今后,白云信科将继续践行“成就客户、共创价值”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