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优化二号航站楼进港流程标识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白云机场近日对二号航站楼国内进港流程指引标识进行了改造和优化,从旅客视角出发,兼顾美观、醒目与人性化,对航站楼内原有的标识标牌内容、颜色等进行了重新设计。升级后的标识更为清晰简洁、易于识别,大幅提升旅客视觉感受。

  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于2018426启用,是一个结合现代功能、融入传统文化、地域特色、自然景观,具有独特标志性的世界级航站楼,已连续三年获评“全球五星航站楼”。楼内宽敞明亮、干净大气波浪式的航站楼穹顶设计简洁而富有动感,配套简洁、清晰、醒目的标识导视系统,给过往的旅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进一步完善标识导视系统,白云机场专门成立专项课题小组,通过大量收集现场旅客及一线员工关于二号航站楼标识导视的意见建议,同时对标国内外大型机场标识设置方案,对二号航站楼国内进港流程指引标识进行规范化设计,共完成128块指引流程标识改造升级,总面积达210㎡,并于即日起启用。二号航站楼国内进港流程指引标识的改造和优化,从旅客视角出发,兼顾美观、醒目与人性化,对航站楼内原有的标识标牌内容、颜色等进行了重新设计。升级后的标识更为清晰简洁、易于识别,大幅提升旅客视觉感受。升级改造后的二号航站楼进港流程统一采用绿色标识,出港流程统一采用黄色标识,引导信息更加明确,过往旅客能够准确并快速地识别相关信息内容,找到前往目的地的最短路线。进港流程标识颜色统一采用透光性强的绿色,与出港流程所采用的黄色标识区分开。进港旅客跟随“绿色图标”便能迅速找到“到达出口”“行李提取”“停车场”“巴士”“地铁”“城轨”“出租车”“网约车”等服务区域。

  此次升级,将“到达”标识更换为“到达出口”标识,标识更为清晰易懂、易于识别,便于进港旅客快速准确找到抵达出口。改造后的标识突出重要信息,辨识度更高,同时对每块标识指引牌中的字体、字号、字符间距、标识用语与图标、箭头指向等进行了标准化设计,更加规范统一。醒目统一的标识强化导向功能,为旅客通行提供了便捷的路线指引,让指引标识成为旅客无声的领路人,使旅客在机场畅行无忧。旅客王先生表示:“第一次飞来广州,本来挺担心找不到网约车的位置,没想到顺着指引标识,很快就找到了,很方便。”

下一步,白云机场将结合实际继续推进航站楼引导标识升级优化工作,聚焦问题、破解难题,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