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承远航油公司全方位掀起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热潮

  为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理念和新内容,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圳承远航油公司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安全文化氛围。

   集中学习重实效。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深入了解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修改内容等,认真研读与企业密切相关的10项新法修订条款,深刻领悟“三个必须”、双重预防机制等管理措施的法律地位和重要性;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法规并参加线上答题活动;召开公司航油大楼场区第八次联席会议,和各租户公司共同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增强风险意识和内控责任。

  线上学习全覆盖。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运用“一图读懂”等形式将《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形象化、简单化,提升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油库扩建项目监理及施工单位观看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视频,进一步提升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意识,筑牢施工安全底线;组织安管部、工程部、物业部、油库、航空加油站和码头等相关部门经理助理以上人员参加深圳机场新《安全生产法》视频培训。

  书记讲学抓少数。公司党总支书记何云以“学习安全生产法 确保绝对安全”为主题向全体安委会成员讲授安全教育课。何云强调,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思想达到新的高度,适应新的常态;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内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始终盯住员工行为习惯养成,把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抓在细节,抓在日常,把“我要安全”变成员工的自觉行动。

安全重于泰山,学习永远在路上。深圳承远航油公司将继续扎实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红线,坚守底线思维,聚集航油主业,为深圳机场的航班提供优质的航班供应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