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航空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湖南航空迅速行动,抓紧落实,把抓好防控疫情专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8月2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湖南航空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以我为主、体系防疫”的理念,建立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和体系:

  一是持续梳理疫情防控风险。加强对疫情风险源的管理。针对空勤人员的感染风险、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感染风险以及运行场所和办公场地的感染风险,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进行风险分级管理。二是制定针对性的防护措施。通过对风险的梳理,公司制定了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管理以及突发疫情紧急情况预案等相关措施,以严谨的态度,将疫情防控的隐患逐一消除。三是加强防疫信息的传递。一方面将局方和地方政府的防疫政策通过公司文件的形式及时下发,确保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另一方面,对员工防疫信息进行按日统计更新,包括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信息、通信行程卡,建立信息追踪及隔离数据台账,实时监控员工健康状况。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防控工作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对照局方工作要求将防疫的原则和措施落实到一线部门和岗位。在疫情波动或政策变更时,防控工作办公室及时向防控领导小组汇报,视情况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并结合公司运行压力和安全状况,视情启动防疫预案,及时部署防疫工作。

  湖南航空各外站基地快速响应,长沙、昆明、无锡、南京四个基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检查,加强落实公司各项防控布置,不折不扣地落实公司各项防控工作要求。

  当前疫情对航班运行生产产生了较大冲击,湖南航空在应对过程中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运行的安全、平稳、顺畅。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和不断升级的防控要求,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作为,确保公司人员新冠疫情“零感染”。牢牢守住民航疫情防控阵地,防止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湖南航空严格落实民航局对加强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部署,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以赴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