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标杆模式”名单,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白云机场”)荣誉上榜,成功入选“标杆企业”,成为广东省3家入选的标杆企业之一。

  2018年,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机场集团”)制定出台“加强党建、争创一流”规划,并将其作为引领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白云机场“争创世界一流枢纽机场”规划中提出“争创一流管理成效”的重要举措,为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奠定了基础。2020年,在广东省国资委的有力指导下,机场集团积极组织下属企业开展对标提升行动。白云机场成立了对标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聚焦管理短板,科学选取对标对象,针对九大管理领域制定了对标目标和工作方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白云机场是机场集团下属骨干上市公司。近年来,白云机场运输生产业务量整体保持快速增长,航线网络覆盖全球230多个通航点,连续跻身“世界十佳服务机场”。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白云机场在实现“零扩散、零感染”目标基础上,全力恢复生产业务,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促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2项国家荣誉,旅客吞吐量勇夺全球第一,ACI服务质量测评荣获全球并列第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