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三峡机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7月29日,宜昌三峡机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公司党委班子、经营团队及各部门负责人共计18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吴颋传达贯彻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宜昌市交通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及海航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务必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各级政府、海航集团及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具体指令,层层传达至每一名员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公司总经理徐佐强结合运营实际,对三峡机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再次进入到复杂多变的局面,机场各级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到三峡机场在全市疫情防控战线中的重要关口作用,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机场运营场所航班、旅客、货物防疫管控措施,按照“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将防疫政策应用到日常生产保障全过程,做好机位调配、扫码测温、货物消毒、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防疫提示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外包单位管理,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区域的管控、督查力度,确保外包单位严格落实机场关于疫情防控规范各项要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进一步落实员工关爱保护工作,严格按照民航防疫指南要求常态化落实员工个人防护,提高员工核酸检测频率,按照“三天一检测”标准不折不扣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深入推进员工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一线员工接种率达到百分之百;要做好员工动态管理工作,按照“非必要不休假,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暂停现阶段员工休假申请,并及时报备个人动态及健康状况。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海涛总结强调,机场各级管理干部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打生死仗的角度、以空杯的心态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二是要根据德尔塔病毒新变化和机场防控新形势,以更严标准更有针对性的工作部署做好机场防疫相关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防疫;三是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寻堵漏洞、主动作为,确保防疫战线不在三峡机场失守;四是要建立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和科学防疫应急处置预案,机场全体干部员工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力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三峡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