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7月28日上午,广东机场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机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自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总经经验,查摆问题,交流思想,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同时通报了机场集团纪委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对各单位的纪检工作简要进行了点评。

  吴自立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在纪检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回应了座谈过程中大家提出的一些普遍性问题,着重就做好机场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机场集团纪委以及各级纪检机构,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纪委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十分纯洁、十分忠诚”,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首要政治品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职责。二是要提高主动意识。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监督执纪问责是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纪委书记的责任是法定责任,必须主动、准确、全面履行,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企业纪委的威信来自于忠诚担当作为、来自于有效发挥作用、来自于切实体现价值。三是要把握精准定位。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纪检工作要做到“到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要准确理解党章党规党纪对纪委监督的经典原义,准确把握纪委监督的职责、方向和重点,实现精准监督。四是要树立效果导向。纪检工作要得到上级认可、群众满意,就要切实以效果为导向、靠成绩说话。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深入了解企业特点,做到立足监督、融入业务,抓关键事、抓关键人、抓关键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工作。五是要提升规范水平。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加快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力加强履职规范化建设,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工作程序,规制执纪执法权力,坚决杜绝“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对自己必须要有严格甚至苛刻的要求,纪委书记要带头加强自身廉洁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